具象的诗——王月油画艺术展
2019-12-04 13:23 手工艺术学院 

策展人:崔冀文

学术主持:杨茜

参展艺术家:王月

展览时间

2019.12.07-2020.01.07

开幕时间

2019.12.07 PM 2:30

(艺术分享会同日3点开始)

主办单位

苏州市美术家协会

协办单位

苏州工艺美院手工艺术学院

苏州工艺美院美术学院

苏州市青年美术家协会

承办单位

苏州市金谷里艺术馆

展览地址

苏州市姑苏区狮林寺巷99号

 

前言

文丨崔冀文

在艺术被普遍观念化、媒介化和流行化的时代,绘画何为?

这既是绘画在当下无法回避的问题,也恰恰为绘画在新的艺术语境下重新审视和定义其艺术价值提供了契机。

任何艺术门类,都必定以其特有的艺术表现力为其存在之根基。绘画以其至简的方式,承载着至为复杂的人之于客观世界的认知与体验,使感性与理性达致高度统一,并且在有限的格局中产生无限的可能性。而这正是到目前为止其它任何艺术门类所无法比拟的。事实上,绘画只有恪守其本体之特性,方能凸显其不可替代之价值。

王月正是这一艺术理念的忠实践行者。

王月作为一名青年画家,却有着成熟画家的沉着与冷静。他不为纷繁的潮流所干扰,坚持在油画本体语言的深层进行着不懈探索。在他的艺术实践中,既有对于油画表现技巧的锐意精研,又有对于油画形式语言的大胆尝试;既有对于传统油画艺术尺度的坚守,又有对于新的油画创作路径的求证。在传承与创新之间,王月无疑为自己的艺术之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从本次展览展出的作品中,不仅使人感受到他坚定的艺术信念和充沛的艺术创造力,更令人对他未来的艺术成就充满期待!

王月 Wang Yue 青年油画家 高校教师  任教于苏州工艺美院手工艺术学院

部分展览及获奖

2008年油画作品《夕照》入选“江苏省美术家协会第2次新人美术作品展览”,并荣获新人奖(最高奖项)。

主办单位:江苏省美术家协会

2010年油画作品《寻觅》入选“江苏省第七届江苏省油画展”并荣获“优秀作品奖”(最高奖项)。

主办单位:江苏省文化厅,江苏省文化艺术界联合会,江苏省美术家协会

2010年油画作品《放飞梦想》入选“上海世博会中国美术作品展览”,并荣获“优秀奖”(最高奖项)。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家协会

2012年油画作品《寻觅之二》入选“第八届江苏省油画展”,并荣获“优秀作品奖”(最高奖项)。

主办单位:江苏省文化厅,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江苏省美术家协会

2013年油画作品《留学生》入选“江苏省首届高校教师展”,并荣获“优秀作品奖”(唯一奖项)。

主办方:江苏省教育厅

2014年油画作品《秋韵之一》,《余晖》受邀参加北京“民革中央画院首届名家邀请展”。

主办单位:民革中央画院

2015年油画作品《绿之梦》入选“时代足迹—2015年百家金陵全国美术作品展”(油画)。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家协会

2015年油画作品《阳光灿烂的日子》,入选“江南如画”全国油画展。

主办单位:中国油画学会

2015年油画作品《自画像》,入选“吴冠中美术馆2015全国油画展”。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家协会

2016年油画作品《绿之行》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

主办单位: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

2017年油画作品《春》入选“江苏省第三届高校教师展”,并荣获“优秀作品奖”(唯一奖项)

主办单位:江苏省教育厅

另作品曾被各级政府公立美术馆、私立美术馆、画廊等艺术机构以及私人藏家广泛收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SUZHOU ART & DESIGN TECHNOLOGY INSITITUTE
苏州国际教育园南区致能大道189号      TEL:0512-66503592      FAX:0512-6650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