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艺术学院召开新学期五年制班级家长会议
2017-09-04 14:13  

9月3日是苏州工艺美院莘莘学子新学期报道的日子。手工艺术学院在B03会议室召开2017-2018第一学期五年制家长会议。2015级五年制雕刻班、苏绣班的四十多位家长从各地齐聚美院。手工艺术学院院长赵罡、党总支书记吴昀辰、党总支副书记喻琛、教学秘书李晓老师,五年制班级辅导员靳艳芬老师参加本次大会,喻琛书记主持。

手工艺术学院赵罡院长首先对在座的诸位家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学院非常重视五年制学生的培养,本次家长会是手工艺术学院首次针对五年制举行。五年制的同学马上要进入第三年的学习,我院在教学上和管理上都做出精心的安排,培养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上的自觉性。在进入高年级之后,学院将安排学生拜大师、拜名师。赵院长对同学们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愿景,他也希望家校联合,共筑信心,为传统工艺美术培养传承人。

吴昀辰书记提出,学院党政领导对五年制两个班级十分重视,在教学、晚自习、班级管理、宿舍管理方面都有专门的设计。五年制学生在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上的良好养成存在差异,还需要家长们与校方一起,多督促多提醒,营造一个良好、积极的学习氛围,形成干净、整洁、和谐的班级和宿舍环境,为孩子以后顺利的毕业、就业或者接本深造奠定良好的基础。

接着,手工艺术学院教学秘书李晓老师从五年制课程设计计划、毕业资格审核要求、选修课要求、英语能力要求、南艺接本衔接等教学方面的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班级辅导员靳艳芬老师向家长们介绍了国家教育部最新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自2017年9月1日起施行),就奖励处分条例作了详细的说明,向家长们汇报了本学期班级宿舍管理的具体安排。

喻琛副书记在会议上和家长们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她说,本次家长会议十分难得,这么多家长聚在一起也是首次。希望大家能够及时提出问题,共同解决问题,帮助学生在关键的一年里面顺利过渡到专科阶段。她最后从校园安全方面重点分析,包括新型网贷诈骗、传销、黑车、宿舍安全隐患、兼职骗局等。

家长们对手工艺术学院的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会后,手工艺术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对部分家长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SUZHOU ART & DESIGN TECHNOLOGY INSITITUTE
苏州国际教育园南区致能大道189号      TEL:0512-66503592      FAX:0512-6650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