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非遗研培计划-武强、绵竹、杨家埠木版年画创新应用研修班结业啦!
2017-09-30 09:31  

9月27日,非遗进苏工美第13期-文化部、教育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培计划武强、绵竹、杨家埠木版年画创新应用研修班结业典礼在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手工艺术学院举行!苏州工艺美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雪明,河北武强年画博物馆馆长王玉鹏,山东杨家埠木版年画社社长王永海,苏州桃花坞木刻年画社社长华黎静,苏州工艺美院手工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吴盷辰、副院长钱锦华,班主任仲溪老师及研修班30名学员共同出席结业典礼。结业典礼由苏州工艺美院手工艺术学院院长赵罡主持。

苏州工艺美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雪明致辞

苏州工艺美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雪明表示,根据研培计划强基础、拓眼界,增学养的教学目标,学院为各位学员精心安排了理论与实践课程,并安排了丰富的调研交流活动,其中在与我校的桃花坞年画社的交流学习过程,更是对于我院的非遗传承工作是一次有力的推动,同时也推动了中国传统年画的传承保护、科学发展,促进传统工艺,走进现代生活。

手工艺术学院院长赵罡主持结业典礼

武强年画博物馆馆长王玉鹏说,现在无论是国家还是社会上对非遗的关注度越来越高。现在的人民群众对非遗保护的参与意识也越来越强。王玉鹏馆长表示,武强年画博物馆里很多工作人员都来参加了本次研修班,在这短短的时间里得到了很大的收获。以后希望还有机会与学员们一起坐下来听教授和老师们讲课,与各位学员们成为实实在在的学友。

武强年画博物馆馆长王玉鹏致辞

绵竹年画博物馆副馆长李悦代表学员发言,在这一个月的学习中,学员们已经爱上了这个如诗如画的苏州,也为学校对他们无微不至的照顾感到欣慰。通过这次学习,学员们都提高了对非遗保护理念的认知,也体会到苏工美是一个优秀的学习平台。学员们为苏工美成为杨家埠、武强、绵竹年画传承人的学习平台而感到荣幸。

绵竹年画博物馆副馆长李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学员们怀着激动而又喜悦的心情,亲手里接过结业证书,以特有的仪式感,给本次研修班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颁发结业证书

颁发结业证书

颁发结业证书

 

嘉宾、领导和学员的结业合影

杨家埠年画的学员队伍与杨家埠木版年画社社长王永海合影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SUZHOU ART & DESIGN TECHNOLOGY INSITITUTE
苏州国际教育园南区致能大道189号      TEL:0512-66503592      FAX:0512-6650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