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艺术学院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之“就业和职业生涯发展”主题讲座顺利举办
2017-11-20 09:05  

为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职业观和人生观,合理分析定位自身发展方向,结合学术活动月,手工艺术学院于11月16日在瑞耕堂举办了“就业和职业生涯发展”主题报告,报告邀请了2004届毕业生、苏州安得装饰设计公司设计主管茅海东主讲。

茅海东从自己的学生时期展开,通过学习、坚持、态度、方向、勤奋等方面讲述了自己在学校学习期间的经历和感悟,从应聘、入职、换岗、职业规划、坚守等方面谈了很多自己在工作时期的体会,分享了很多就业和职业发展规划的经验。他经过了十余年的努力奋斗,成功的完成了从一名默默无闻的农村小伙蜕变成了一名获得多项大奖的成功设计师,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他用自己的人生历程有力的向我们证明了该如何坚定信念,走向出色。

他言语虽朴实却充满真诚,其中阐述了作为大学生,首先应该先学好自己的专业,要保持一颗积极上进好学的心,在强大自己的同时更要坚定自己的目标和方向。不要被眼前的安逸和利益蒙蔽了双眼从而丢失自己的梦想,最难的不是实现梦想,而是保持初心不变。在讲座中他强调了当代大学生毕业季应聘的潮流在不断壮大,讲述了在求职中如何寻找和适当放大自己的优势和特色。同时他还强调,简历是最有力的入职武器,诚实精简的简历是求职路上的一块垫脚石。

本次讲座在现场同学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同学们不仅对就业求职以及就业技巧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如何进行职业规划,便于同学们及时准确的给自己一个人生定位,规划好自己宝贵而重要的大学生活。

讲座结束后,手工艺术学院聘请茅海东为我院就创业导师,吴昀辰书记为茅海东颁发了聘书。

茅海东作“就业和职业生涯发展”主题报告

吴昀辰书记为茅海东颁发就创业导师聘书

讲座现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SUZHOU ART & DESIGN TECHNOLOGY INSITITUTE
苏州国际教育园南区致能大道189号      TEL:0512-66503592      FAX:0512-6650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