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协办国际教育园众创联盟2017年创业工作推进会圆满完成
2017-12-26 14:01 学工处 手工艺术学院 

为鼓励各高校广泛深入地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增强各高校之间的互动交流,苏州国际教育园众创联盟于12月23日主办了“2017创业工作推进会”,由苏州经贸学院承办,我院和苏州市职业大学协办。苏州市教育局、苏州市国际教育园教育管理办公室、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大学文正学院、苏州科技大学等11家高校70位领导、创业指导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十点,参会人员乘车来到“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基地”——“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一箭河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该基地位于胥口灵岩山风景区旁,是我院与吴中区人民政府、吴中区胥口镇人民政府、一箭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基地始建于2015年,2016年正式启用,为我院在校生和毕业生提供优惠的入驻政策,推行创业一站式服务,提供导师咨询,成为我院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实践场所。

首先由众创联盟副主任单位张华副院长给大家介绍了一箭河众创基地的起源、发展和特色,接着由“一箭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葛文农先生向来宾介绍了创新创业基地的发展历程以及今后的发展规划。然后学工处张继玉处长、周婷副处长和手工艺术学院吴昀辰书记、喻琛副书记带领大家重点参观我院师生在一箭河创新创业的工作室和创业公司,如创业孵化中心、创新创业沙龙、培训中心、艺术家工作室以及艺展中心。众创联盟的高校创业人员参观后纷纷表示,该基地立足于文创产业,与我院一贯坚持的专业特色一脉相承。一方面,为学院开展的创新创业教育提供支持;另一方面,为毕业生打通走向社会的就业渠道。基地引入了高质量的文创企业,又为师生搭建平台,与享誉国内外的艺术家、企业家开展面对面交流。总之,一箭河创新创业基地的建设,积极探索了文创行业大学生创业之路,推进了高校对于创新创业教育的思考,也为毕业生就业创业开拓了更为广阔的渠道。

本次活动由学工处和手工艺术学院共同策划实施,向其他高校领导教师展示了我院创新创业教育的风采,赢得了较高的评价。

合影

一箭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葛文农先生介绍情况

张华副院长领队参观

现场参观

现场参观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SUZHOU ART & DESIGN TECHNOLOGY INSITITUTE
苏州国际教育园南区致能大道189号      TEL:0512-66503592      FAX:0512-6650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