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艺术学院2018年毕业设计暨“传统工艺融入现代生活”展览开幕仪式
2018-06-11 11:22  

6月8日下午,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手工艺术学院实训楼举行了2018年毕业设计暨“传统工艺融入现代生活”展览开幕仪式。参加开幕仪式的嘉宾有贵州省黔东南州文广新局副局长潘金海、黔西南州文广新局副局长、文物局局长范国铃、贵州省雷山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潘国雄、江南大学非遗研究基地副主任张毅、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陈亮、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陈忠林、学院副院长张华、手工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昀辰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开幕式由手工艺术学院院长赵罡主持。

IMG_1050

开幕式现场

赵罡院长首先介绍了本次展览的重大意义,感谢所有为此付出的指导老师和学生,他提出,本年度的毕业设计是在贵州传统工艺工作站的支持下,进行了充分的调研与创新设计,数量多、质量高,呈现了传统工艺融入现代生活的新设计、新思维。

2015级陶瓷班指导老师王谦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鼓励学生们,在走入社会碰到困难,不要逃避,勇于承担,母校的老师会给他们积极的帮助。真挚祝愿各位同学的未来一帆风顺。

IMG_1071

王谦老师发言

贵州省黔东南州文广新局副局长潘金海表示,苏州工艺美院与黔东南州的合作是历时已久的,学院一直关注黔东南的民族工艺创意设计,同学们纷纷赴当地做深入调研,并已经创新了大量的作品,这是师生们努力工作的成果,也代表当地感谢学院的奉献,希望与美院的良好合作可以一直保持下去。

IMG_1090

贵州省黔东南州文广新局副局长潘金海发言

张华副院长为开幕式致辞,对2018年的毕业生来说今年是特别的一年,恰逢学校的60周年校庆,这是一个非常好记的时间节点,希望各位同学在学校70周年,也就是毕业10年后可以到学校参加校庆,对于学生和学校都有特殊含义的。面临分别总是有很多的离情别绪,各位同学都即将踏入社会走向属于自己的无限未来。唯望牢记校训“充实光辉”,希望这光辉可以照耀在同学们的一生。

学院张华副院长致辞

手工艺术学院2018届毕业生10个班,239名同学,完成了500多件创新创意作品的设计与制作。经过100多个日夜的连续奋战,师生们为社会呈现了惊艳的视觉享受,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对传统工艺的理解,也表达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敬畏之情。本次展览既是同学们美好大学生活的终点,也是他们走向社会的起点,祝愿同学们带着母校诚挚的祝福,越飞越高!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SUZHOU ART & DESIGN TECHNOLOGY INSITITUTE
苏州国际教育园南区致能大道189号      TEL:0512-66503592      FAX:0512-6650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