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艺术学院召开第三周在线教学工作例会
2020-03-15 10:52 手工艺术学院 

3月13日下午,手工艺术学院召开第三周在线教学工作例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喻琛、院长赵罡、副院长罗振春、副书记戚毅、第四周在线教学全体教师、教务助理李晓、行政助理倪菁参加会议,会议由喻琛主持。

赵罡传达了学校教学工作例会会议内容,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统一部署线上教学工作,保持线上教学反馈常态化,加强教师授课情况和学生学习情况反馈,特别是无法网上课的同学及时通报;二是高度重视在线教学质量,特别是课程思政的开展、二级督导及优秀作业展示等方面;三是提前规划五周教学工作后,后续三周线上教学工作,做好返校教学方案和继续线上教工作方案;四是做好毕业设计的中期检查准备工作,根据开学时间,提前规划好毕业生的毕业设计考核方案;五是开展线上教学典型案例的推广工作,推动教学能力大赛。

喻琛书记首先传达了二级学院督导听课情况,上周学院共听课六次,整体上课情况良好,比之前两周有所提升。随后学院在课程思政开展方面,注重党政结合,注重中华传统理念的传授,在线课程授课内容引入中华传统文化,加强学生疫情防控教育。提出专业课程教师要以课程思政建设为点位,结合专业门类,注重课程思政的引入,申报学校优秀课程。

罗振春副院长首先就其在在线课程教学中发现的问题作了汇报,近期在授课过程中,发现存在学生作业质量不高的情况,所以让学生对近期在线课程学习情况进行了书面汇报,根据学生反应,学习过程中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实操作业工具材料不够完备;二是作业过程中与老师的互动还不够;三是在家里的学习氛围不够,学习态度不够严谨。他认为这些问题很有可能存在一定共性,提醒大家加强过程管理和作业质量管控。其次,罗副院长向老师们传达了科研工作视频会议的内容,发布了学校近期科研项目申报的信息

戚毅副书记传达了学生今日校园app报平安情况,除个别西藏学生因所在地信号不佳,全院767名学生,每天都能做到全勤,体温都正常。对个别学生所在地有变化的情况,三位辅导员均会及时跟进核实,同时也传达了学院目前在线教学的案例收集和推广情况。

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凝聚了手工艺术学院的核心力量,手工艺术学院全体教师将坚定理想信念、群策群力,保持前期的工作成效,共同推进线上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

网络会议视频截图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SUZHOU ART & DESIGN TECHNOLOGY INSITITUTE
苏州国际教育园南区致能大道189号      TEL:0512-66503592      FAX:0512-6650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