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创新 砥砺奋进” ——手工艺术学院关工委“我为社团讲”系列活动
2023-12-27 12:40 手工艺术学院 

12月25日,“土里土气”陶艺社由社长吴欣颖带领,楼国英老师与社员一同前往“西交国际教育·江南文化研究中心”参观非遗陶瓷展览,并参加陶瓷传统文化研讨。

作为苏州首届工艺美术大师楼国英是我校陶艺专业退休教师,一直关心陶艺工作室的发展,关注陶艺班学生的学习状态。值此个展之际,邀请我院陶艺社社员赴展厅参观,并现场讲解陶瓷艺术的精妙。她以陶艺作品与现代生活结合为例,详细讲解了“釉上彩灯饰”作品,灯饰拥有现代实用简洁的样子,也有传统文化精美图案的绣球花,散发着温暖的光,寓意着圆满,体现了传统与创新的和谐,两者是相互平衡、繁荣发展的。随后,楼国英讲述了展览的特性与布局,新时代创新与传统文化的相吸与相斥,以及如何融汇贯通、发展,启发学生们从中学习、深思、实践。

陶瓷的过去更多是作为一种物质载体,而现在更多是以创作为主体,社员们感受到了非遗技艺的魅力,也领悟到现代的艺术价值和工匠精神。相信本次活动,将升华同学们对陶瓷艺术的理解,并不断向着更高的目标奋进。

师生合影

楼国英大师讲座现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SUZHOU ART & DESIGN TECHNOLOGY INSITITUTE
苏州国际教育园南区致能大道189号      TEL:0512-66503592      FAX:0512-6650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