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艺术学院2024届毕业设计预答辩及预展工作顺利完成
2024-01-08 08:28 手工艺术学院 

为进一步推动毕业设计发展改革,展现手工艺术学院2024届毕业生学习成果,学院于1月2日举办“一生一位,一师一区”毕业设计作品展预展,此次展览在B03部分专业教室和C03各实训工作室中进行,汇聚了工艺美术品设计、首饰设计与工艺、雕刻艺术设计、刺绣设计与工艺、陶瓷设计与工艺等专业200余件作品,涵盖了绘画、雕刻、陶瓷、玻璃、纺织品、首饰等多领域的创意实践。今年的毕业设计作品题材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富有时代气息,充分展现了手工艺术学院学生蓬勃的艺术创造力。这些作品富有创意及文化底蕴,部分作品结合真实项目研发需求,根据旅游景区的自然风貌和历史人文,巧妙地将地方特色与文化融入首饰、工艺品和实用器物等品类的设计中,创作出了以晖霞余波幻化的项饰、荷花绽放点缀的胸针、芦苇摇曳定格的框景、水陆交错铸成的茶盘等作品。指导老师在指导学生完成作品的过程中,不仅强调技艺的精湛,更注重培养学生对项目全流程的把控能力。

我校党委书记范卫东,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珽,副校长李秀霞,教务处处长李程等先后参观我院展区,手工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喻琛、院长赵罡陪同参观。校领导对毕业生的创意与技艺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学院能够在今年教学改革中克服重重困难,准时完成教学安排表示肯定,也对学院毕业设计工作提出建议,要求不仅要聚焦优秀作品的选拔和提升,为即将到来的全国美展等赛事做好准备,同时也要妥善处理毕业设计与岗位实习之间的关系,确保每一位学生都能得到全面的发展。

1月3日,手工艺术学院2024届200余位毕业生参与了毕业设计预答辩。毕业设计预答辩环节是学院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是检验教学效果的重要手段,更是毕业生展示自己研究成果的重要环节,各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等参加了此次答辩工作。本次毕业设计预答辩分为作品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过程井然有序,学生以严谨的态度、专业的知识和生动的表达,通过PPT演示和作品展示的形式,从作品选题、设计过程、作品内容、创新与收获等方面进行答辩与展示,充分展示了自己在手工艺术领域的研究成果和创新思维。随后在现场答辩中,各答辩老师对学生作品进行了针对性提问,并对其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帮助学生进一步完善设计方案。

此次2024届毕业预答辩和“一生一位,一师一区”毕业设计作品展工作的圆满完成,不仅是对2024届毕业生专业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更是对学院教育教学水平的肯定和提升。今后手工艺术学院将继续致力于培养更多优秀的手工艺术人才,为社会文化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范卫东(右二)、刘珽(左一)走访我院毕业设计工作室

李秀霞走访我院毕业设计工作室

毕业设计预答辩场景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SUZHOU ART & DESIGN TECHNOLOGY INSITITUTE
苏州国际教育园南区致能大道189号      TEL:0512-66503592      FAX:0512-6650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