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苏州渭塘镇中国珍珠(宝石)城、苏州珠宝国际交易中心访企拓岗
2024-01-14 14:21   手工艺术学院

1月13日,党委书记范卫东带队赴中国珍珠(宝石)城、苏州珠宝国际交易中心开展访企拓岗工作,调研黄金珠宝产业发展情况、深入对接洽谈合作事宜,了解渭塘在推进优秀传统文化与时尚设计产业发展方面的经验做法,共同探索校地融合发展新路径。相城区区委书记沈志栋接待了调研组一行,江苏省黄金珠宝检测中心主任朱德茂、相城区区委办主任浦志英、渭塘镇党委书记刘云涛、镇党委委员杨阳、江苏省珍珠协会会长张惠明、苏州国际珠宝交易中心副董事长王海明、学校手工艺术学院院长赵罡,手工艺学院首饰设计系主任张莉君等陪同考察调研。

当前,中国珍珠(宝石)城和苏州珠宝国际交易中心的入驻商户已超300家,全年营收超8亿元。范卫东一行先后走进中国珍珠(宝石)城和苏州珠宝国际交易中心,与研究人员和部分商户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珍珠文化起源、主营产品类型和特色制作工艺等,对“渭塘珍珠”当前已形成了完整的上下游产业链和构建了完备的电商体系表示充分赞赏,表示愿意与渭塘在加强校地校企交流对接、推进渭塘黄金珠宝产业发展振兴等方面深化合作,携手打造长三角校地合作新典范。

随后,双方进行座谈交流,围绕在更宽领域、更广范围拓展合作空间、实现更高水平互利共赢进行深入探讨,并就产教深度融合及人才培养载体建设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现有发展基础,进一步整合资源、深化合作,加快渭塘黄金珠宝产业转型升级,打造集生产、设计、交易、展示、物流“五位一体”功能的黄金珠宝产业集聚区,以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带动消费提档升级,让“渭塘珍珠”特色文化名片焕发新生机、绽放新光彩。渭塘镇将全力打造一流环境,为苏州工艺美院在渭塘发展做好服务保障。

面向未来,我校将立足地方特色产业发展,配合渭塘镇在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色的同时,完善载体建设,进一步强化黄金珠宝项目产品研发、设计定制、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等系列功能,更好地拓宽合作领域,深化政校行企合作水平,建立“同呼吸、共命运” 的深度合作机制,形成合作互动、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格局,让相城区黄金珠宝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底蕴更加丰实、动力更持续。

交流场景

党委书记范卫东一行考察场景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SUZHOU ART & DESIGN TECHNOLOGY INSITITUTE
苏州国际教育园南区致能大道189号      TEL:0512-66503592      FAX:0512-6650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