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范卫东一行赴扬州考察调研
2024-03-02 18:20 手工艺术学院 

2月27日—28日,党委书记范卫东一行赴扬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扬州运河文化投资集团考察调研。扬州市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刘流,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玲春,党委委员、副局长毛卫东,资源开发处二级主任科员皋长明,扬州运河文化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继业,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金兵,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明,扬州运河文都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田晟等接待了范卫东一行并陪同考察交流。

范卫东实地考察了扬州非遗珍宝馆,作为扬州运河文投打造的重点文化项目,该馆于今年1月底正式开馆,汇聚了扬州工艺美术馆、扬州玉雕馆、扬州漆器馆和中国剪纸博物馆的精品馆藏,也是中国印刷博物馆广陵分馆,展示了扬州雕版印刷、扬州漆器、扬州玉雕、扬州剪纸以及通草花、金银器、扬州八刻等精品杂项共上万件藏品,直观呈现了扬州非遗艺术品的魅力。范卫东考察了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该馆是全流域、全时段、全方位展示中国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价值的专题博物馆,是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标志性项目。从运河珍品到运河文化,充分诠释了扬州所拥有的4项联合国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和20项国家级非遗的独特魅力。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2024年“扬州工”文创峰会项目合作展开深入交流。范卫东介绍了学校的专业设置、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学校在非遗保护、苏工苏作手工艺传承创新、产教融合等方面的工作。他表示,扬州是历史文化名城,非物质文化遗产众多,大运河的漕运繁华也带给城市富足的经济、丰富的文化,富集的非遗资源正成为这座千年古城重塑城市生态与产业空间的新动能。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坚定文化自信,努力在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上做出应有贡献,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政府、企业与学校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工艺美术产业升级,实现多方互利共赢,实现高质量发展。

手工艺术学院院长赵罡在会上表示,非遗是扬州耀眼的城市名片,全力配合扬州在传统工艺高质量发展和非遗传承创新上的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挖掘扬州历史文化的丰富内涵,政校行企多方协作一体推进“扬州工”文创峰会项目建设,让“扬州工”这份民族瑰宝绽放出璀璨光芒。

手工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戚毅、科研助理钟瑷陪同调研。

党委书记范卫东一行考察扬州非遗珍宝馆

党委书记范卫东讲话

手工艺术学院院长赵罡就项目合作进行交流发言

座谈会场景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SUZHOU ART & DESIGN TECHNOLOGY INSITITUTE
苏州国际教育园南区致能大道189号      TEL:0512-66503592      FAX:0512-6650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