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范卫东带领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创新团队赴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考察交流
2024-03-14 17:32 手工艺术学院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学校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3月13日,党委书记范卫东带领工艺美术传承创新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创新团队相关人员赴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调研交流。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董占军,党委委员、副院长孙大刚等领导代表学校师生对我校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董占军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与特色、人才培养、手工艺专业建设等基本情况。他指出,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是我国成立的第一所艺术设计高等职业院校,致力于苏州传统文化和民间工艺保护、传承,将非物质文化遗产苏州桃花坞木刻年画的传承与发展工作推进到了一个全新的阶段。希望两校以本次交流为契机,在工艺美术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模式创新、非遗保护与传承等领域增进双方了解,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探讨工艺美术类院校融合发展的新路径,力求在弘扬工艺美术文化、探索工艺美术教育创新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效。

范卫东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专业建设情况。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在保护传统工艺、传承赓续薪火文脉作出的贡献以及推动新时代工艺美术的发展表示钦佩。希望未来两校在工艺美术专业发展、校外硕士导师聘请、校外实训基地共享、跨省职普融通探索等多方面、全方位开展交流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同打造学术交流高地,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力量。

两校教师就手工艺及相关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室建设和产教融合基地建设等方面作了深入交流。调研团队还实地参观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手工实验室和民艺博物馆。

本次调研交流,深入学习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在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典型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和师资队伍质量提升。

座谈交流

参观考察

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创新团队(工艺美术传承创新)调研考察合影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SUZHOU ART & DESIGN TECHNOLOGY INSITITUTE
苏州国际教育园南区致能大道189号      TEL:0512-66503592      FAX:0512-6650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