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传统工艺(雷山)文化学院建设座谈会顺利召开!
2018-05-15 08:15  

5月11日,贵州传统工艺(雷山)文化学院建设座谈会在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召开。贵州省黔东南州雷山县杨和副县长、雷山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潘国雄局长、雷山县民族职业技术学校文贵华校长、雷山银饰刺绣博物馆冯秀兰馆长、雷山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龙世忠馆长和雷山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白跃东主任特邀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孙丽华、副院长张华、科研产学处处长秦怀宇、手工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昀辰及学工、招生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手工艺术学院院长赵罡主持。

贵州传统工艺(雷山)文化学院是贵州省文化厅、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雷山县人民政府共同筹备的。旨在推进教育东西部协作,促进传统工艺振兴,也是传统工艺贵州工作站的重点项目。在2017年贵州传统工艺振兴工作交流会上,三方领导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项目由此展开。签约以后,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贵州省文化厅、雷山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我院也将该项目列入创建高水平示范性高职院的建设任务之中。

座谈会上,雷山县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文贵华对该项目的选址、实施方案、招生计划、实训工作室建设方案进行了细致的汇报,并对揭牌工作的时间进行了大致的确定。

雷山县副县长杨和讲到雷山县县委县政府对于该项目的重视,对于项目建设期、开展期的投入与支持,并对需要我院给予支持的内容也进行了表达。

我院党委书记孙丽华代表学院对雷山工作小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于雷山县多年来支持我院开展雷山非遗传承工作,表达了感谢之情。同时她提出,我院相关部门要对本项目足够重视,加强联络研究、加快落地、保证时效,充分保证我校专业办学的品质与对口帮扶协作的能力。在全日制教学、成人学历教育、中短期培训等传统工艺领域人才培养上做出新的实践与探索,取得新的经验。

与会其他领导也针对相关问题表达了自己的意见。

会议在人才培养、基地建设上做出了具体的规划,并决定在7月举行揭牌仪式。

座谈会现场

苏州工艺美院党委孙丽华书记讲话

雷山县杨和副县长讲话

苏州工艺美院张华副院长参与座谈会

苏州工艺美院手工艺术学院赵罡院长主持会议

雷山民族职业技术学校文贵华校长项目建设说明

项目介绍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SUZHOU ART & DESIGN TECHNOLOGY INSITITUTE
苏州国际教育园南区致能大道189号      TEL:0512-66503592      FAX:0512-6650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