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饰设计专业大学生专业学习与职业发展讲座成功举办
2018-12-03 08:57  

为了让首饰设计专业同学更好地了解专业和职业发展方向,11月28日下午,手工艺术学院邀请了2009届毕业生严翔为17级首饰班同学作了专业学习与职业发展的专题讲座,此次活动也是手工艺术学院学术活动月校友讲坛系列活动之一。

严翔跟学生分享了他在校学习生活、求职经历以及他在创业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就业的方向、行业前景,希望同学们能够多了解一些工艺方面的知识,拓展眼界,多去了解一些国内和国外一些著名的品牌,强化文化修养,提高设计水平。严翔强调,在学校老师传授了艺术法则、手工制作技术、绘画功底等,而艺术修养是潜移默化的,是无法传授的,这就需要我们自己去体会、去闯荡,继续学习、继续追求。

在提问环节,严翔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结合自己的创业经验和实际情况耐心地一一解答。严翔给同学们展示了他设计的一些作品,同学们对于这些作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认真地传阅欣赏。严翔在同学们观看作品的同时,对作品的创意来源、材料和工艺都作了详细的分析。

最后,手工艺术学院吴昀辰书记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关注自己专业的发展方向,树立专业自信,注重专业课程学习,做好学习规划和职业发展规划,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养。

通过本次讲座,首饰专业同学对专业学习和职业的发展有了更多的认识,减少了在专业学习上的迷茫,激发对未来创业的热情与期待,更好地认清自己的就业方向,提前设计自己的未来。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学生欣赏严翔的设计作品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SUZHOU ART & DESIGN TECHNOLOGY INSITITUTE
苏州国际教育园南区致能大道189号      TEL:0512-66503592      FAX:0512-6650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