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谢震作品亮相多个邀请展
2018-04-08 09:40  

近期,我院教师谢震作品亮相国内多个邀请展,有《雲·幾——殷建国、谢震漆玉作品展》和《智者创物当代漆艺邀请展》,以及即将开展的《溯古融今——中国漆画展》,谢震老师现为我院手工艺术学院副教授,中国美协会员,江苏美协漆画艺委会副主任。

2018年2月8日—3月11日在广东省博物馆举办的《雲·幾——殷建国、谢震漆玉作品展》涉及文房系列、玉笈系列、香道系列、珠饰玩器系列,构思灵动精巧,气质古朴典雅,制作技艺高超。两种不同材质的工艺巧妙和融于一器,兼具实用性与原创性,成造化于巧思,彰显了中国传统生活美学的精致唯美,为现场观众们呈现出玉、漆完美结合的艺术盛宴。展览过程中,谢震老师还举办了一场《漆与漆艺术品——漆犀技艺的来源》的学术讲座,对雕漆、犀皮、漆犀等概念进行了详细阐述,受到业内人士的一致认可和高度好评。

3月10日在中央美院景德镇陶溪川美术馆举办的《智者创物当代漆艺邀请展》,作品形式多样,既有漆器、漆画又有把漆作为雕塑材料的空间类作品和设计类、观念类作品,集中体现中国漆艺界发展至今的创作面貌。漆艺作为一种古老的东方传统艺术媒介,它的艺术表现力和水墨、陶瓷一样有很多独特之处,它能很好地表达我们民族的体验,代表扎根在我们民族文化土壤中的精神和人性,它以独特精湛艺术语言表达我们民族的思考。

《雲·幾——殷建国、谢震漆玉作品展》宣传海报

《雲·幾——殷建国、谢震漆玉作品展》开幕现场

我院教师谢震解析作品创作灵感

《智者创物当代漆艺邀请展》开幕现场

我院教师谢震阐释作品特征

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SUZHOU ART & DESIGN TECHNOLOGY INSITITUTE
苏州国际教育园南区致能大道189号      TEL:0512-66503592      FAX:0512-6650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