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艺术学院雕刻专业师生赴产学教授工作室开展实践教学
2021-01-07 14:22 手工艺术学院 

1月4日,新年元旦刚过,在手工艺术学院领导的支持下,雕刻系主任黄峰带领19级雕刻专业学生赴中鼎玉器工作室、校友工作室开展实践教学。

中鼎玉器工作室是我校产学教授、玉雕大师瞿利军创办于1992年,作为我校雕刻专业的实习基地,每年接受师生现场实践教学,与雕刻专业教师共同开发玉雕技能课程,并接纳学生就业。

30名师生一早来到中鼎玉器工作室,现场考察玉雕企业的工作模式,聆听大师对玉雕技艺的指导,学习玉石鉴赏技术。瞿大师强调专业基础的重要性,手头功夫是要耐得住性子磨炼出来的,如果坐不住,脑袋总在环顾四周,很难把玉做好。他告诉学生在学校学的和社会上要求的有些区别,工作室要求更加严格,不允许任何做不到位的地方,时间安排也不一样。瞿大师向学生讲述了自己年轻时坚持玉雕学习,勇于开拓的经历,几十年磨一剑,最终取得事业成功。学生们深受鼓舞,表示玉雕技艺源远流长,一定努力学习,并立志在行业内成才。

下午,师生们来到优秀校友万如意和修祖仰的玉雕工作室参观交流。工作室座落在古城区古玩城,同学们第一次流连于琳琅满目的玉雕作品之间,品味各种题材和材质,观察各类玉石材料,为接下来即将开展的毕业设计打下良好基础。

一天行程满满,师生们不仅在企业内开展了实践教学,也让学生们更好地熟悉行业、岗位,为毕业后行业内就业做了很好的铺垫。

参观瞿利军工作室

刘长龙老师和陈振坡老师现场指导

优秀毕业生万如意、修祖仰在工作室接待师生

优秀毕业生雷红敏现场演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SUZHOU ART & DESIGN TECHNOLOGY INSITITUTE
苏州国际教育园南区致能大道189号      TEL:0512-66503592      FAX:0512-6650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