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艺术学院举行陶艺创业工作室成立仪式暨2021年创业专题讲座
2021-01-14 15:13 手工艺术学院 

1月11日下午,在手工艺术学院党总支喻琛书记的关心和指导下,手工艺术学院陶艺创业工作室成立仪式在C03陶艺工作室顺利举行,我校学生工作处肖明月老师、手工艺术学院陶瓷艺术系王谦主任、手工艺术学院陶瓷艺术系黄雄英老师、手工艺术学院分团委魏仁皓书记、手工艺术学院创新创业导师杨正斌老师、苏州云边铺工作室创始人夏赟及部分陶艺社成员参加活动,活动由手工艺术学院党总支戚毅副书记主持。

陶艺创业工作室、陶艺社指导教师王谦主任参加成立仪式并讲话,他介绍了陶艺社社团的建设现状与发展规划,对陶艺社前期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从专业的角度对陶艺创业工作室的未来发展提出要求和希望,对陶艺社在十四五期间的发展充满信心。

成立仪式上,学生工作处肖明月老师为学院创新创业导师夏赟颁发了聘书,同时也启动了手工艺术学院2021年创新创业大赛。

学生代表陶艺社社长孙弘毅同学总结了陶艺社前期工作,并提出未来发展计划:一是提升社团成员专业技能;二是加强与指导教师的沟通交流;三是提升社团的创新能力;四是提高社团活动的趣味性,进一步激发社员参与的积极性。

随后,手工艺术学院2021年创业专题讲座在学院B03-210智慧教室举行,我校学生工作处肖明月老师、手工艺术学院分团委魏仁皓书记、手工艺术学院创新创业导师杨正斌、夏赟参加活动,学生代表和陶艺社成员参加讲座,讲座由手工艺术学院党总支戚毅副书记主持。

专题讲座上,创业导师夏赟结合自身创业经历,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文创从业心得,向学生们讲述了创业的一系列重点和热点问题,对在创业过程中的功能需求、成本控制、供应链管理、营销平台管理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对文创设计的热度高、转化难等要点进行了深入解读,他鼓励同学们要增强对设计的信任与信心,不断提升自身沟通与表达能力。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讲座内容干货满满,创业导师也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交流。

手工艺术学院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努力践行新时代工匠精神,将创业工作与专业建设紧密结合,着力建设苏作校园文化,努力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社会主义觉悟、有独立批判和创造精神,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高技能艺术设计人才。

陶艺创业工作室成立仪式现场

陶瓷艺术系王谦主任讲话

学工处肖明月老师为创业导师颁发聘书

 

陶艺社现任社长发言

成立仪式与会人员合影

创业专题讲座场景一

创业导师夏赟进行专题讲座

创业专题讲座场景二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SUZHOU ART & DESIGN TECHNOLOGY INSITITUTE
苏州国际教育园南区致能大道189号      TEL:0512-66503592      FAX:0512-6650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