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久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基金会一行莅临我校考察调研
2021-06-08 14:31 手工艺术学院 

6月7日下午,上海世久非物质文化遗产基金会理事长陈学荣、高级顾问马盛德、项目负责人汪溶、策展人顾青及工作人员一行莅临我校考察调研,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范卫东,副校长毛锡荣,手工艺术学院院长赵罡,科研产学处处长秦怀宇,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丁红,手工艺术学院副院长罗振春,校办副主任金虹等陪同。

期间,党委副书记、校长范卫东对陈学荣理事长一行赴我校考察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生源质量、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国际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赵罡院长介绍了手工艺术学院在工艺美术、刺绣、首饰等相关专业建设的情况,并对学校在传统工艺贵州工作站、青海、海南等多个校地合作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陈学荣理事长介绍了上海世久非物质文化遗产基金会,是上海第一家传统工艺类非遗基金会,帮助扶持青年人。其中陈学荣理事长主要围绕三点进行介绍:一是“一书”,世久为从事40多项传统工艺的大师出版书籍,传扬“工匠精神”;二是“一展”,国际传统工艺交流中心—京都工作站,供中日优秀青年传统工艺艺术交流;三是“一品”,创立了“京都传统工艺品牌”。

毛锡荣副校长介绍了学校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情况,主要进行推广、传播等主动作为,学校创建了百工录资源库24本,教育部第一批“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基地—中小学体验中心”等事宜。

最后,马盛德在讲话中指出,世久基金会的建设在上海地位至关重要,作用也很明显,希望能够借助该平台推进与苏州工艺美院的相关工作进行合作,在传统工艺高质量发展的大氛围下得到更好的发展。

会后,参会人员实地考察天工存艺坊、桃花坞木刻年画社,观看了美术馆毕业展。

交流会现场

范卫东校长讲话

陈学荣理事长讲话

毛锡荣校长讲话

马盛德顾问讲话

赵罡院长讲话

陈学荣理事与毕业生合影

参观桃花坞木刻年画社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SUZHOU ART & DESIGN TECHNOLOGY INSITITUTE
苏州国际教育园南区致能大道189号      TEL:0512-66503592      FAX:0512-6650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