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意识形态”专题讲座
2021-09-29 16:22   手工艺术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指示,增强对意识形态问题的防范,提高应对化解意识形态问题的能力,促进师德师风建设,9月27日下午,手工艺术学院党总支邀请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良开展主题讲座,手工艺术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本次学习活动,党总支书记喻琛主持讲座。

    李良部长以《坚守“思想阵地”,筑牢意识形态领域》为主题,从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讲座:一是党组织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是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点分析;三是加强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的对策措施。李部长首先解读了《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指出管好意识形态工作,要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主管主办和属地管理,坚持重在建设、立破并举,坚持守正创新、正本清源,坚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随后,李部长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强调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点倾向、重点领域、重点人群及重点时段,提供了对于学生社团、师生中非法宗教活动等情况的管理经验,强调师德师风的建设,强调过程管理,强调重点时段。最后,李部长指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要旗帜鲜明、态度坚决、责任明确、措施果断、处置到位、保障有力,并以一些实际的案例指导二级学院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对策措施,提出了相关工作的几个重点:要强化正面宣传,定期分析研判,畅通协作机制,快速应急处理,严肃问责追责,提高保密意识。

    喻琛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她首先感谢了李部长带来的意识形态素养主题讲座。随后,喻书记指出,李部长在讲座中解读了相关文件,这是我们在意识形态工作中的准则,每一位教职员工都要高度重视,才能完成国家对“三全育人”的工作要求。在讲座过程中,李部长系统介绍了意识形态工作重点,对我们学院的工作有着很强的指导作用。其中引用的一些高校实例,对我们具有实际借鉴意义,提出的一些细节问题,更是我们党总支今后需要加强的方面。

    习近平总书记对意识形态工作高度重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就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结合我校《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实施细则》的工作要求,手工艺术学院党总支将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结合学院中特高建设任务,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政工作的重要内容,履行“一岗双责”,指导教师加强课堂教育教学管理,加强宣传和网络管理,凝聚力量共建风清气正的意识形态环境。

讲座现场一

1E14B

喻琛书记主持活动

李良部长现场讲座

讲座现场二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SUZHOU ART & DESIGN TECHNOLOGY INSITITUTE
苏州国际教育园南区致能大道189号      TEL:0512-66503592      FAX:0512-6650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