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党建合力,双促进共提升——手工艺术学院党总支教师党支部与一箭河文化众创产业园党支部结对共建教师支部工作站
2020-06-23 17:14 手工艺术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立德树人的育人理念,进一步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创新党建工作方法和载体,促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高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6月22日手工艺术学院总支教师党支部与一箭河文化众创产业园党支部进行结对共建,成立手工艺术学院总支教师党支部工作站。活动启动仪式由手工艺术学院院长赵罡主持,手工艺术学院总支教师党支部与中共一箭河文化众创产业园党支部成员参加。

首先,一箭河文化众创产业园支部书记、董事长葛文农和手工艺术学院总支教师党支部书记程颖分别致辞,介绍了两党支部结对共建的背景,双方共建了省一箭河大学生创业基地,省产教融合平台,为推动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创新创业等工作起到重要作用。对于民营企业而言,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对扩大企业党组织的群众基础、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促进企业的科学发展,都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对于手工艺术学院教师党员而言,加强党员在学科方面的带头作用,加强“双带头人”优秀党支部书记的培养,加强专业与行业的融合,都是基层党建的重要内容。双方希望通过本次支部结对共建,开展长期的互惠合作,实现基层党建工作共建互学、共建共享、共建双赢。

苏州科技大学邵斌教授为参会的党员上了《新时代文创产业的挑战与机遇》专题课,重点介绍了疫情影响下文创产业的发展现状,结合国家关于文化创意产业相关政策分析了现阶段产业的发展方向。他提出文化产业发展要牢牢把握国家的发展机遇,要结合地方特色进行创造性开发、实现创造性转化。本次主题课程给予党员们极大的启发,更加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方向和重点。

接着,双方举行了结对共建签约仪式,由中共一箭河文化众创产业园支部书记葛文农与手工艺术学院总支教师党支部书记程颖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手工艺术学院总支教师党支部工作站正式成立。

最后,手工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喻琛做了总结发言,对两支部的结对共建和教师支部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祝贺。喻书记指出,手工艺术学院和一箭河文化创意产业园的合作由来已久,已经搭建了深厚的合作基础。通过党建工作的结对共建,赋予合作新的内涵,以“党建引领、人才培养、文化交流、信息共享”为抓手,将在“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党建载体互用、产教融合互推”等方面开展共建活动。

两个支部的结对共建将为今后双方的党建工作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也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通过双方的努力,形成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支部书记签约

主题讲座现场

参观创业园

共建活动合影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SUZHOU ART & DESIGN TECHNOLOGY INSITITUTE
苏州国际教育园南区致能大道189号      TEL:0512-66503592      FAX:0512-6650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