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公会关工委>>正文
 
 
装饰艺术系创意创业中心系列活动之诚信讲座
2013-10-24 14:26 装饰艺术系 

月21日下午,我系召开了诚信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共有两个部分:一、学院学工处费晓映老师主讲《大学生助学贷款需知》;二、关工委楼国英老师针对诚信这一主题展开专题讲座并进行讨论互动交流。装饰艺术系辅导员祝爽、殷剑敏老师及本系所有办理助学贷款的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由费晓映老师拉开了帷幕,费老师讲解了办理助学贷款的基本流程、方法、时间等,以确保同学能准确无误的进行办理;并详细的指出了还贷的注意事项(规则,流程,还贷方式等),叮嘱同学们要从诚信的角度出发,以感恩的意识积极主动的完成贷款还款工作。

随后楼老师对此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指出现当代诚信尤为重要,从2个小故事开始,进而引申到中西方文化差异,阐明中国诚信方面的不足之处;告诫同学们要遵守规章制度,不迟到早退,珍惜时间,好好学习等,同时,楼老师强调了同学间互相帮助,互相关心重要性,

赢得在做各位同学阵阵掌声。

之后,楼老师与同学们产生了激烈的讨论,邰金文同学向老师询问,别人的想法影响自己的心情,要如何处理?楼老师对此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阐明认为是对的就去做,不要在意别人的看法。

最后,楼老师对同学们提供了一系列建议及教诲,赢得了雷鸣般的掌声。此次专题讨论会圆满成功。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讲座现场三

关闭窗口